Chinese Consolidated Benevolent Association
Chinese Community Center, Inc
62 Mott Street, New York, NY 10013
紐約華埠勿街六十二號
電話: (212)226-6280          電郵地址:
ccbany@yahoo.com          傳真: (212)431-5883

主頁 | 照片庫、消息 | 未來活動 | 公所歷史 | 服務範圍 | 屬下六十僑團 | 社區團體、機構 | 關於紐約華埠 | 關於中華公所

于金山主席2021年3月報告


于金山主席2021年農曆新年賀辭
 


親愛的僑胞們﹕

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里,美國華人同胞及所有的美國人民,都遭受疫病的侵害,我們失去了親朋好友,或是我們的職業,我們經營的商業也遭受了重大的影響,但此同時我們華人社區存成千上萬自動自發,人助自助的故事,表現華人社區堅毅的動力。

紐約中華公所自一八八三年成立以來,即本著服務同僑的宗旨,為來自四海的華人同胞盡心盡力,疫病發生以來,中華公所的員工及義工群,一如既往,擔當起為僑胞們服務的工作。自二○二○年三月開始,中華公所獲得紐約市政府,僑委會,經文處及華人企業的支持,持續的向僑社居民,商戶派發大量的防護用品,包括口罩,面罩,手套,洗手液及消毒液等,目前仍繼續派發中。二○二○年四月至七月,全市食品供應鏈中斷,中華公所與Rethink Food 合作,每日向需要的僑胞派餐,最高達每日八百份,直到華埠餐館,雜貨商號七月逐漸開放方才中止。

為了協助商業重開,中華公所向商戶派發政府有關重開規定及必須的防護用品。邀請政府主管,商討減少對商戶的罰單。舉辦多次線上講座,協助僑商取得聯邦政府PPP撥款。為了重振社區商業,中華公所與中華總商會,聯合民主黨,發起「亮麗中國城」,設置彩色燈籠,點亮美化華埠,吸引遊客顧客,目前滿街亮麗燈籠已成為華埠的盛景,感謝各界的捐款協助。

保障僑胞的健康,是中華公所在疫病期間努力的重點,避免流感疫病併發,中華公所特別為長者作流感注射。為減少疫病傳播,中華公所與中央檢測所合作,在中華公所樓下及孔廈設置檢測站,為居民檢測冠狀病毒及作血壓、血糖,血氧檢測,數以千計的僑胞作了檢測,保護自己保護朋友同事家人。中華公所目前重點工作,在爭取疫苗在華人社區注射,因預約登記過程複雜,華人居民注射率偏低,中華公所積極與州市政府交涉,分配疫苗到紐約華人社區注射,減少登記及語言障礙,目前在孔子大廈設置注射站,為耆老爭取到數批疫苗,州市政府單位及醫療團體承諾將陸續提供中華公所疫苗,達到全僑打疫苗,全力防疫病的目標,中華公所並表達願意提供中華公所作為華人社區疫苗接種站。

二○二○年,二○二一年的新冠疫病,帶給美國華人社區嚴重的打擊,不僅華僑生計受影響,並產生了另一次歧視華人的風潮。美國華人移民的歷史,曾遭受嚴重的挫折,但是炎黃子孫在美國大地,不屈不撓的奮鬥,大無畏的精神,一次又一次的站了起來,迄今美國華人已在美國已有不可忽視重要的地位,華人對美國全方位的貢獻已是公認的事實。相信美國華人與全體美國人民,必能共同克服病毒,重振美國及華人社區安定繁榮。

在此恭祝各位僑胞新春快樂,牛轉乾坤,萬事如意,健康快樂,天佑美國,天佑美國的炎黃子孫及全體美國人民。


 

 

 

 

 

 


美國紐約中華公所、美國紐約中華大樓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